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2022最新瑪卡品牌推薦網友實測評比|功效、價格、食用心得

2022瑪卡品牌推薦網友實測效果|功效、價格、食用心得大整理

很多人都知道男性營養品可以選擇吃瑪卡,但是瑪卡到底是什麼,吃了真的有效果嗎?我上網爬了一下文章,去了解馬卡究竟是什麼?

很多精子檢查出來精蟲數據不及格的不孕夫妻會希望藉由瑪卡來改善男性的精蟲活動力、精子數量,但做了很多功課才發現其實它不只是孕前營養品補充,它也有其他不錯的功效耶,像有些人就會吃馬卡來補充體力,提振精神。那今天這篇文章是我從市面上買來幾種瑪卡,UNIQMAN、威立鋒、葡萄王、大研生醫、天然保健所、斯旺森,來比較看看2022年各家品牌的瑪卡成分、價格、效果以及推薦哪一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去囉!

首先先讓我們來了解

瑪卡是什麼?

MACA被翻譯成瑪卡或馬卡,瑪卡的學名 Lepidium meyenii,又稱為秘魯人蔘(Peruvian ginseng),是秘魯安地斯山脈上高冷十字花科植物。

秘魯瑪卡是一種類似蘿蔔的十字花科植物,主要生長在海拔 10000-15000 尺的高地。

秘魯瑪卡的主要成分

瑪卡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尤其是各種必需的胺基酸大量蘊含在內,是人體體內不可或缺的蛋白質構成成分。另外,瑪卡還含有維生素B1、B2、B6、B12、C、E、礦物質(如鈣、磷、鐵、鋅...等)的豐富營養成分蘊含在內。

秘魯瑪卡MACA有無副作用?

  • 瑪卡在體內和體外試驗均是安全的。人體臨床試驗 Gonzales (2002)等人研究使用 1.5 克/天及 3.0 克/天之劑量,結果顯示兩種劑量對人體均無產生任何副作用 。
  • 瑪卡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推薦食用的安全食品,沒有任何副作用。 
  • 一般市售產品中人體所建議的食用劑量為 1-6 克/天,多食無益。

我研究了一下,發現瑪卡不但可以當作男性助孕的營養品,也能夠幫助精蟲品質改善,很多網友會買來補體力,因為瑪卡含鋅,鋅能夠補充體力、改善疲勞...等等,我自己從事的工作是需要外出跑業務,有時候還需要熬夜做簡報,常常回到家就倒頭大睡,下班基本上都是直接回家沒有約攤。

於是我就買了5種各品牌的瑪卡來試試看,以下是我個人的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可再自己評估一下。

 

第一個:UNIQMAN 瑪卡

UNIQMAN 瑪卡

價格:$890/60顆

食用方法:於任何一餐食用2-4顆,建議於早餐或午餐補充。

一日價格:29.6-59.2元

保存期限:三年

主要成分:維生素B1、維生素B2、 維生素B6、維生素B12、 鋅、黑紅馬卡萃取物。

 

心得:味道聞起來是可以接受的,吃完有種像B群的感覺,早上精神都還ok。有藝人的代言,也有在實體通路販售,不過比較可惜沒有實體店面。

 

第二個:威立鋒瑪卡複方膠囊食品(冬蟲夏草+鋅)

威立鋒瑪卡複方膠囊食品(冬蟲夏草+鋅)

價格:$855/60顆

食用方法:每日1顆,多食無益。一日請勿超過5顆。

一日價格:14.3元

保存期限:兩年

主要成分:取天然瑪卡植物來源,搭配冬蟲夏草菌絲體+鋅優質配方。

 

心得:價格不會太貴,有自己的官網可以購買,在台中也有自己的實體店面可以採購,還滿有保障的,出貨速度很快,味道還能接受,我自己吃了兩個禮拜就有感覺,下午比較不容易打哈欠,也不太會像之前那樣一回家就攤在沙發上。

 

其實一開始不太知道威立鋒這個牌子,是在網路上剛好看到有男性試用包可以索取,體驗過後覺得還可以接受,就先買了一罐試試,結果效果還不錯,讓我有點意外。

第三個:葡萄王 瑪卡王

田七瑪卡王精華飲 - 葡萄王

價格:$792/8瓶

食用方法:每日1瓶/1瓶60ml。

一日價格:99元

保存期限:兩年

主要成分:瑪卡、田七花葉萃取物、人蔘、蛇床第、瓜拿納

咖啡因含量:28 mg/100mL

 

心得:他是用喝的,不難喝,但是一瓶算起來也快100塊,覺得也是貴貴的,網路上比較少他的心得評價,不過是算大品牌:葡萄王,想要飲用的方式的人可以試試看。

 

第四個:大研精氣神瑪卡粉包

大研精氣神瑪卡粉包-瑪卡+精胺酸

價格:$1980元/22包

食用方法:1次1-2包。

一日價格:90-180元

保存期限:兩年

主要成分:馬卡、L-精胺酸、刺五加、葡萄糖酸鋅、蛹蟲草子、透納葉

 

心得:網路評價不少,吃起來很甜,很像是寶力達蠻牛的味道磨成粉,但我自己吃了幾天後,沒有太大的明顯感受。他沒有用成膠囊很可惜,用粉包吃真的很不方便,會甜到有點膩。

第五個:Swanson 斯旺森 瑪卡MACA膠囊

【Swanson 斯旺森】四倍濃縮瑪卡MACA膠囊

價格:$152元/60顆

食用方法:一天2顆。

一日價格:5元

保存期限:兩年

主要成分:瑪卡根萃取物500毫克、明膠、硬脂酸鎂、二氧化矽

 

心得:網路評價很少,不過因為看到蝦皮有再賣而且很便宜就買來了XD,我覺得便宜是真的很便宜,一天只要5元就有了,但是效果真的是感受不太出來,可以自己評估一下。

第六個:天然保健所-黃金戰神將瑪卡

天然保健所-黃金戰神將瑪卡能量補給

價格:$1500元/30包

食用方法:1次1-2包。

一日價格:50-100元

保存期限:兩年

主要成分:瑪卡萃取物 、乳糖、鋅酵母粉、L-精胺酸、南非醉茄萃取物、人參香料粉 、微結晶狀α-纖維素、二氧化矽、啤酒酵母、無水檸檬酸、蔗糖素 (甜味劑)、人參萃取物

 

心得:網路評價不少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部落客的業配就買了,我覺得味道很難接受,是很重的中藥味,而且又是粉包,我自己吃了一兩包就受不了送給朋友了,如果你是怕中藥味的要三思。

 

以上目前是我自己吃過的感想,天然保健所跟大研生醫是粉包的,我覺得吃起來很麻煩,斯旺森很便宜我我覺得效果最感覺不出來,葡萄王的不便宜我也沒有繼續回購,UNIQMAN的我覺得還Ok,我個人比較偏向吃威立鋒瑪卡,價格算起來不貴,然後改善的感受是最明顯的,又有含鋅,還有一點我很滿意就是很快就收到貨了,雖然目前好像沒有在藥局賣,不過他是唯一我到現在都還有再繼續回購的。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每個人應該都會有不同感受,說不定對我來說沒有明顯效果,但可能你吃是有改善的也不一定,所以可以多試試看,蠻多都有試用包可索取的,可先自行索取,一定能找到一個是適合自己的營養品,那這邊醒大家,千萬別以為吃營養品就一定有效,不用運動?錯!補充營養品只是輔助,實際上還是要從生活習慣改變啊,運動、飲食都要注意,雙管齊下才會有所改善。

延伸閱讀

瑪卡怎麼吃?功效、副作用是什麼?網友推薦什麼品牌?專業營養團隊教你一次搞懂!

網友推薦十大男性營養保健食品,如何補充才正確!

1 則留言:

  1. 讚! 不是廣告,分享自己食用的親身體驗。

    回覆刪除